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机构 > 国内

驻北京市石景山区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4-12-12 11:07:5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中国东方乐团驻北京市石景山区教学中心

美琪.jpg

专业教师宋美琪,毕业于中国东方乐团。现为中国东方乐团专业教师、中国东方乐团古筝新筝演奏员、中华古筝新筝会研究会会员、辽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

宋美琪,自幼爱好学习古筝,师从于青年古筝大师、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姜淼和王冬婉。并多次得到国家一级作曲家、筝乐大师、新筝系统理论和系统曲目创始人王天一教授的亲自指导,深得王派筝法真传,同时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艺术成就。2007年,为原副总理李岚清,总理李克强等国家领导人进行了专场表演,同年组织并参加了2348人大型古筝演奏会,刷新了世界吉尼斯合奏人数最多的纪录。2008年,参加了香港“庆奥运”大型音乐会,并出访了澳门、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同年,在香港第三届国际音乐节的比赛中荣获了古筝项目的独奏金奖。2012年首届亚洲优秀古筝乐团展演比赛荣获最佳表演奖等多项大奖、2009年,参加了中国第八届艺术节,还作为主要演员参加了“深圳世界文化博览会”。还进行了东莞、湛江、江门、云南等地的巡回演出。2012年为庆祝“十八大”召开,随中国东方乐团在央视1号演播大厅参加中国民族歌舞乐盛典大型晚会,还跟随乐团应邀参加了辽宁春晚的演出。宋美琪的学生也多次在国内外各种比赛中获奖,因此她荣获全国优秀古筝新筝辅导教师奖和国际比赛艺术导师奖。

李晓蕾_副本.jpg

 

  李晓蕾,本科学历,现任中国东方乐团古筝新筝专业教师,从师于国家一级演员、青年古筝大师姜淼、王冬婉。曾参加在人民会堂举行的“赞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型晚会;国际泳装文化节争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开幕式演出;央视中国民族民间歌舞乐盛典;辽视春晚等大型活动。在2011全国声乐器乐舞蹈大赛中一举荣获合奏项目金奖的好成绩;2012年参加国际艺术节中国赛区选拔赛荣获青年组项目银奖,合奏项目金奖;在香港举行的第七届国际音乐艺术节古筝新筝比赛中荣获金奖,学生在此次比赛中也有多人荣获大奖,她荣获优秀导师奖。在指导青少年学习演奏中国民族乐器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民族乐器演奏艺术水平考级做出了突出贡献,被评委优秀指导教师。在2013年加入了中华古筝新筝研究会;在参加优秀乐团展演活动中荣获了中型乐团优秀表演奖;参加了由741名筝手北京合鸣创“世界规模最大的新筝大合奏”世界纪录,学生在争创世界纪录新筝演奏会暨声乐器乐展演活动中荣获大奖,她荣获优秀教师奖。
她在教学中充分运用“王派筝法”的理论指导实践,善于发掘学生潜力,在教学中注重学生对音符语言、形体语言、面部表情语言的综合运用,教学细腻,对学龄较小的学生富有耐心,深受广大家长和学生的认可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