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团概况 > 主要演员

王晓红 国家一级演员

发布时间:2008-06-20 11:14:08   来源:  作者:  点击:
 

著名古筝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王晓红.jpg

       王晓红,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东方乐团专业演奏家,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古筝新筝系主任,通辽市政协常委,民进通辽总支委员会副主委,专业学科带头人,全国古筝考级考官,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授予古筝精品课程负责人,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授予教坛新秀称号,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授予教学名师称号。 王晓红在全国公开发行了《中国筝岛报告》、《王天一原创筝曲教学纲要》、《筝乐的回声》等著作,出版示范演奏光盘8片,举办了个人独奏音乐会并公开发行了音乐会光盘。

      王晓红多年来潜心研究古筝,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多次在国家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她曾受国家文化部派遣代表国家配合国家领导人出访20多个国家为弘扬民族文化,发展古筝艺术做出了贡献,多次受到省、市各部门的表彰,被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授予古筝教育家称号。 2005年两次受爱尔兰方面的邀请访问爱尔兰,先后受到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国家总理埃亨等领导的专门接见。2006年8月,受国家文化部派遣,参加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王天一原创作品音乐会”。2006年9月,配合温家宝总理参加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访问芬兰、丹麦等国,取得显著成就,受到国家驻芬兰大使馆的表彰。2007年1月,受国家侨务办公室派遣赴泰国、新加坡等国慰问侨民的专场演出,并参加了泰国春节晚会。 2007年8月,在辽宁省葫芦岛市举办第二届中国筝岛国际艺术节暨创新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型古筝演奏会。2007年9月,参加国家第八届艺术节东方交响专场音乐会的演出。 2008年10月,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我院的支持下,举办了通辽市“天音醉草原王晓红——王晓红独奏音乐会”。2008年10月,参加“中华文明曙光——红山文化主题音乐会”。2008参加迎奥运全国古筝新筝大赛荣获新筝独奏金奖。2010年参加全国民族器乐展演赛荣获杰出园丁奖。2011年在全国声乐器乐舞蹈交流展演活动中荣获杰出园丁奖。 2011年在全国声乐器乐舞蹈交流展演活动中聘请为专家评委。2012年参加第七届国际音乐艺术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中获得古筝独奏金奖。2013年参加新筝世界纪录大合奏获优秀演奏者称号、获全国声乐器乐比赛导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