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团动态

中国东方乐团赴欧洲访问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02-27 10:20:33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国东方乐团结束了为期10天的欧洲访问演出交流活动,在以《多瑙河的呼唤》为主题的布达佩斯新春音乐会上,中国东方乐团的古筝新筝演奏再次震惊了匈牙利的音乐家和广大观众,掌声雷动,唏嘘不已。匈方的国务委员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等领导出席了音乐会,并在音乐会开始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盛赞中国东方乐团在国际文化交流和向世界弘扬中国民族文化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音乐会结束后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并给予音乐会极高评价。这是中国东方乐团继2005年参加布达佩斯国际艺术节荣获最高荣誉奖、2014年访问匈牙利、2015年录制《布达佩斯之春》音乐电视片之后,第四次在匈牙利造成轰动。

音乐会开场曲目《春节序曲》.jpg

中国东方乐团演奏了开场曲目《春节序曲》

 

《多瑙河的呼唤》专场音乐会是由欧洲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基金会和欧洲万事达传媒共同主办, 由新华社驻布达佩斯分社、《经济日报》驻布达佩斯记者站、《欧洲万事达报》、《新导报》、《布达佩斯时报》、《联合报》、《欧洲论坛》等媒体支持,由中国东方乐团和匈牙利艺术团体共同出演,东西方精湛艺术同台纷呈亮相,为匈牙利民众献上了一道中西合璧的文化大餐。中国东方乐团上演的古筝新筝节目,一次又一次地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中国东方乐团的开场曲目《春节序曲》一下点燃了旅匈华人华侨及广大欧洲观众对中国新年的热情,让观众感受到了春节热烈欢快的气氛。古筝新秀、王派筝法第二代传人王旋辞与国家大剧院钢琴演奏家王兆兴共同表演的由国家一级作曲、筝乐大师、新筝艺术之父王天一创作的大型新筝与钢琴协奏曲《乌江悲歌》为观众塑造了楚霸王项羽悲剧性的英雄形象。音乐会开场前专门播放了2015年由中国精品音乐电视制作中心录制的新筝名曲MTV《布达佩斯之春》,此曲是王天一大师于2005年访问匈牙利后创作的一首新筝作品,去年受相关部门邀请专程赴匈牙利取景拍摄,还一同赴意大利、德国、奥地利等国家拍摄了王天一大师原创作品《威尼斯之夜》和编创作品《献给爱丽丝》,这三部作品由两位国家一级演员姜淼、王冬婉出演。

image_1456541370.736424.jpg

王旋辞乌江悲歌.jpg

中匈两国交流音乐会上王派筝法第二代传人王旋辞和国家大剧院钢琴演奏家王兆兴共同演奏新筝与钢琴协奏曲《乌江悲歌》

image_1456541373.750224.jpg

image_1456541367.821947.jpg

观看音乐会的欧洲音乐家和音乐爱好者对中国东方乐团的演奏抱以热烈的掌声

《多瑙河的呼唤》专场音乐会结束后,中国东方乐团又应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和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音乐学院及匈牙利中等音乐学校的邀请,进行了访问交流和演出,收到了显著的艺术效果,赢得了广泛的赞誉。期间,中国东方乐团和匈牙利有关部门达成了在布达佩斯建立中国古筝教学中心,与德布勒森大学李斯特音乐学院联合办学的意向。由中国东方乐团负责向布达佩斯中国古筝教学中心派遣古筝新筝专业教师,向德布勒森大学李斯特音乐学院输送古筝钢琴双专业、双学位留学生。

李斯特音乐学院交流演出结束后,中匈音乐家合影留念g.jpg

音乐会结束后,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亲切接见了中匈两国演员。

 

此外,中国东方乐团还对德国、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等国家的文化部门及文化场馆进行了考察和参观,为实现王天一大师提出的“让全球响起筝声”的奋斗目标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威尼斯.jpg 

国家一级演员王冬婉和青年古筝家王旋辞演奏由国家一级作曲、新筝艺术之父王天一创作的新筝名曲《威尼斯之夜》

姜淼向匈牙利拉达尼是市长高迪女士赠送中国结.jpg                         

中国东方乐团常务副团长姜淼接受匈牙利媒体采访       

中国东方乐团欧洲访问团成员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前合影留念.jpg

访问团成员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前合影留念

image_1456501359.735657.jpg

部分访问团成员游览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著名建筑渔人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