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团动态

中国东方乐团少儿艺术团赴泰国访问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02-28 23:21:45   来源:  作者:  点击:
 

 由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国教师报、泰中友好协会、曼谷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主

办的中泰国际交流品牌活动2016国际青少年春节大联欢”活动于20162月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泰国国家教育部、文化部、泰国皇室成员及曼谷市主要领导出席活动,中泰多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中国东方乐团少儿艺术团部分优秀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乐团少年专家班学员、“王派筝法”第二代传人杨俊瑶作为本次活动形象大使,代表中国青少年上台发言。杨俊瑶作为此次活动中国优秀青少年代表现场演奏了由文化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东方乐团团长、国家一级作曲、筝乐大师王天一创作的古筝名曲《故乡行》。这首作品描绘了海外游子思乡盼归的急切心情和回到故乡所看到的一个个动人场景,揭示了祖国需要统一、两岸人民盼望统一的重大主题。乐曲结构严谨,层次清楚,主题深刻,色彩鲜明,散板动人处如银屏炸裂,慢板优美处如相互倾诉,快板激情处如万马奔腾,具有强烈的感染力,深受人们的喜爱。此曲不但是中国东方乐团为二十多位中外国家领导人进行专场演出的必弹曲目,也是中国东方乐团在出访四十多个国家的专场演出中必弹曲目。杨俊瑶的演奏潇洒大方、自然得体,充分运用“三种语言”把作品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与会领导和专家们的高度赞扬。

中国东方乐团少儿艺术团演奏的古筝新筝合奏《春节序曲》一下把中国春节热烈喜庆的气氛带给了泰国人民,获得现场千余名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称赞。她们获得了“中泰友好交流活动国际小使者”称号,并被颁发小艺术家证书。

    音乐会结束后,泰国相关部门邀请中国东方乐团少儿艺术团一行到位于曼谷的普鲁姆维塔亚那宋学校进行友好访问交流活动。曼谷市委领导及学校领导,泰国各大媒体出席了活动。学员们同当地学生进行了友好交流,中国小艺术家们同泰方学生学习泰国传统器乐、礼仪等民俗文化活动,双方互送礼物。乐团的小艺术家们还接受了泰国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等相关媒体的采访。

可以.jpg.png

 

中国东方乐团少年专家班学员、“王派筝法”第二代传人杨俊瑶作为此次活动形象大使代表中国青少年发言

杨俊瑶接受中泰双方媒体采访.jpg

杨俊瑶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和泰国电视台的采访

可以.jpg

中国东方乐团少儿艺术团的小学员们在泰国国家公园合影留念

2222.jpg

中国东方乐团少儿艺术团学员荣获中泰友好交流活动国际小使者”称号

泰方学校学生夹道欢迎中国访问团.JPG

泰国学生舞动中泰两国国旗欢迎来自中国的小艺术家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