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团动态

姜淼、王冬婉受邀录制iartschool全国新筝艺术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7-02-28 16:31:57   来源:  作者:  点击:
 

IMG_1764.jpg 

 

    iartschool是一家专注于传播中国及世界艺术文化的创新科技平台,致力于中华民族艺术的国际化传播。搭建一个集在线视频教育、艺术活动直播、移动视频社交的全新艺术教育生态系统的平台。平台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二百多名艺术家和国际明星担纲指导。

 

    2月中旬iartschool专程从北京邀请了来自中国东方乐团的演奏家们录制全国新筝艺术系列讲座。由国家一级演员、国家设立的“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中国东方乐团常务副团长姜淼担任主讲,由国家一级演员、国家设立的“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中国东方乐团副团长王冬婉担任领衔示范演奏,由中国东方乐团青年筝家担任示范演奏。


    新筝的系统理论、教学曲目、人才队伍培养以及推广普及工作一直由中国东方乐团在全国及世界各地开展。新筝的系统理论由国家一级作曲、筝乐大师、“王派筝法”创始人王天一先生创立,因此他被誉为“新筝艺术之父”。


    全国新筝艺术系列讲座将对新筝初级、中级、高级的曲目进行详细的讲解和示范演奏,对新筝的基本调试、定弦定调的方法、基本技巧的弹奏、各级别曲目的基本演奏方法都采用“王派筝法”进行了科学系统的理论讲解。

 

    预计课程将在三月中下旬在iartschool上跟广大古筝新筝爱好者见面。

IMG_1716 (1).jpg
中国东方乐团青年演奏家王恭若、计璇、刘美村、王旋辞、康馨月和秦赫遥共同示范了新筝合奏曲《战台风》和《渔舟唱晚》。IMG_1714 (1).jpg
王冬婉示范演奏了由她和姜淼共同创作的新筝独奏曲《冰融二月春》。
IMG_1713 (1).jpg
姜淼示范演奏了王天一大师创作的我国首部新筝与钢琴协奏曲《乌江悲歌》。
IMG_1761.jpgIMG_1710.jpg
姜淼和王冬婉共同示范演奏了新筝名曲《布达佩斯之春》
IMG_1760.jpg
姜淼讲解了多首初级、中级和高级新筝曲目的演奏。
IMG_1763.jpg
姜淼讲解了新筝十二平均律的定弦及演奏方法,讲解了新筝名曲《献给爱丽丝》。
IMG_1712.jpg
姜淼、王冬婉示范演奏了新筝对奏曲《秧歌情》
IMG_17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