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团动态

王冬婉入选人社部"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科技活动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7-02-28 16:46:22   来源:  作者:  点击:
 

 王冬婉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王天一原创作品音乐会上演奏新筝名曲春寒秋诉的情景.jpg

  为引导和支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从事创新、应用型项目研究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继续开展“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工作。

  资助对象已正式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千层次的人选均可申报。其中,申请者为“百层次”人选的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111日以后出生),为“千层次”人选的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7611日以后出生)。

  资助重点“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或以其作为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创新团队所开展的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及良好的预期应用前景,对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有较大推进作用的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尤其是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开展的创新型、应用型研究项目。

 

  中国东方乐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冬婉所申请的《新筝的普及发展》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科技活动资助项目。新筝是对中国传统古筝的继承和发展,新筝其创新点是弥补古筝的缺音少律,实现12平均律在中国传统筝乐器乐上的科学应用。筝乐大师、新筝艺术之父、国家一级作曲王天一首创了新筝系统演奏理论和系统演奏教学作品,由他所带领的中国东方乐团已将新筝推广到全国各地和世界上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王冬婉所研究的项目详细地阐述了新筝现有工作基础与优势,进一步完成理论著述,演奏推广,教学普及,教学示范,研发新的演奏技巧,新的教学方法、创新演奏形式等。

  人社部等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新筝其理论严谨规范,它的普及及发展对民族音乐具有重大意义,符合国家所提倡的研究阐发、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的整体要求。 

 此次入选的还有其它类别的医学领域、建筑领域等工程技术领域等科研项目。

在迷人的夜色中,王冬婉在威尼斯圣马可广场演奏由国家一级作曲、筝乐大师、新筝艺术之父王天一创作的新筝与钢琴曲《威尼斯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