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团动态

美国久安电视台赴京专访中国东方乐团

发布时间:2017-07-01 20:17:29   来源:  作者:  点击:
 

 美国久安电视国际传媒集团新闻部主任兼首席记者David Cui(崔大卫)专程从美国来京拜访中国东方乐团,并对乐团常务副团长姜淼和副团长王冬婉进行了采访。

        David在美国纽约从事新闻媒体工作多年,他深知海外华人华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向往和渴望,他也一直在美国从事着两国对外文化交流的活动。乐团专业演员和青年教师、专家班学员为他进行了现场表演,他还欣赏了由中国国家级电视台为姜淼和王冬婉录制的音乐电视片《乌江悲歌》、《威尼斯之夜》、《春江花月夜》等,让David对中国的优秀民族乐器古筝有了全新的认识。他说:海外华人华侨都非常喜爱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一些优秀的中国民族器乐演奏家在海外也非常受到重视,这次回国让我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中国民族乐器的魅力,欢迎中国东方乐团的演奏家们把优美的天籁之音带到大洋彼岸的美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文化,喜爱中国的民族乐器。

        David现场采访了姜淼和王冬婉,并对邀请中国东方乐团赴美交流访问演出达成多个意向,此次拍摄的专题片将会在美国久安电视台及其他相关媒体进行播出。

        中国东方乐团曾受国家文化部和相关部门派遣出访50多个国家和地区,曾多次访问美国,在美国的表演引起了广泛的影响,乐团还输送多名专业教师及优秀古筝新筝演奏家在美国各地弘扬民族文化,开展古筝新筝教学与演奏工作。 高鹤嘉,在南加州中国国乐团Chinese Music Association of S. California担任乐团古筝首席。李欢,现在美国加州CACC中文学校和San Ramon Valley Chinese School 担任古筝教师,Orient Guzheng Music Center担任教学中心主任。张婉,现于美国华盛顿从事古筝教学工作。雄伟的乐团办公大楼雄伟的乐团办公大楼.jpg

David Cui专程访问了位于北京西长安街南侧的中国东方乐团总部

QQ图片20170701205226.jpg

QQ图片20170701205154.jpg

QQ图片20170701205241.jpg

QQ图片20170701205248.jpg

QQ图片20170701205306.jpg

经中国文化部审查批准,国家一级作曲家、筝乐大师王天一成功的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了个人原创作品音乐会,他是第一位在金色大厅

由国家文化部批准,中国东方乐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出演了王天一原创作品音乐会。

2007年8月8日,在中国筝岛举行的由姜淼、王冬婉参与组织并领奏的2348人古筝大合奏成功的创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英国吉

2007年,中国东方乐团在中国筝岛2348人古筝大合奏成功地创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屏幕快照 2017-07-01 20.51.56.jpg

 

2009年,中国东方乐团在美国的演出产生轰动效应,图为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学科带头人专家姜淼、王冬婉在表演古筝新筝组合《打虎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