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团概况 > 主要演员

姜淼 国家一级演员

发布时间:2008-11-30 23:35:29   来源:中国东方乐团  作者:本站记者  点击:
 

姜淼艺术照片_副本_副本.jpg

      姜淼,研究生学历,国家一级演员,国家设立的“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多所国办艺术院校古筝新筝专业兼职教授。现任中国东方乐团常务副团长,现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华古筝新筝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新筝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高级考官。

     姜淼从师于国家一级作曲(正教授级专业技术职称)、新筝艺术之父、王派筝法创始人王天一,曾先后3次荣获全国和国际古筝新筝比赛青年专业组第一名。她先后4次主讲了全国古筝艺术电视讲座和全国新筝艺术电视讲座,先后受国家文化部和国家有关部门派遣访问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同胡锦涛主席访问了拉美国家,随同温家宝总理访问了北欧国家,为胡锦涛、江泽民、卡斯特罗、麦卡利斯、埃亨、李克强、李岚清等20多位中外国家领导人进行专场表演,受到多国元首的称赞和中国文化部及中国驻多国大使馆的表彰。

     姜淼于2006年8月受中国文化部的派遣,作为乐团首席参加了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的“王天一原创作品音乐会”的演出。2007年8月,她组织并领奏了2348人参加演出的古筝大合奏,荣获创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特殊贡献奖。2008年8月,她参加了在香港举行的“庆奥运”古筝专场音乐会的演出。姜淼出版古筝新筝教学光盘及演奏专辑19片,出版古筝新筝专著及文学著作9部,创作发表古筝新筝曲目90多首,多部多首荣获全国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