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团概况 > 主要演员

王冬婉 国家一级演员

发布时间:2008-09-12 23:35:24   来源:中国东方乐团  作者:本站记者  点击:
 

王冬婉(这张照片是准的).jpg

 

      王冬婉,研究生学历,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现为中国东方乐团副团长,中华古筝新筝研究会副秘书长,辽宁省新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王冬婉自幼从师于国家一级作曲、筝乐大师、王派筝法创始人王天一,深得“王派筝法”真传,曾先后四次荣获全国和国际古筝新筝比赛青年专业组第一名。王冬婉被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授予“古筝新筝教育家”称号,被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授予优秀辅导教师称号,被国家文化部任命为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高级考官。

      王冬婉曾先后四次为全国古筝电视讲座和全国新筝电视讲座进行示范演奏,受国家文化部和国家有关部门派遣出访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随同胡锦涛主席访问拉美国家,随同温家宝总理访问北欧国家,为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李克强、李岚清、彭珮云、成思危、卡斯特罗等多位中外国家领导人进行专场演出。2006年她作为独奏演员参加了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王天一原创作品音乐会”的演出,并作为独奏演员参加了在国内外举行的300多场音乐会的演出。2007年王冬婉组织并参加了在筝岛举行的创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演出并荣获特殊贡献奖,她曾先后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10部古筝、新筝专著及文学著作,创作发表古筝曲目80多首。7次受国家文化部派遣代表国家出国访问演出,受到中外国家领导的赞扬和国家文化部的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