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筝家走世界

筝乐奏响大洋洲(东方女子古筝新筝乐团培训学校)

发布时间:2017-05-22 10:48:14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国东方乐团培训学校圆满结束大洋洲访问演出回到北京。受澳大利亚堪培拉国际艺术节和新西兰相关部门的邀请,中国东方乐团培训学校一行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了为期15天的访问演出。学校一行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东方乐团培训学校校长姜淼、副校长王冬婉带队,青年古筝教师马娜、罗姣、罗妍、王晓丽、王莹钰、赵子仪、刘美村、许多吉等随同访问演出。

IMG_3120.jpg

      今年适逢中澳建交45周年,中国国家领导人对澳大利亚的访问开启两国各领域合作新前景,进一步推动了中澳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澳大利亚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对中国东方乐团的访问非常重视,乐团作为中国唯一受邀艺术团体参加了在澳大利亚最高法院剧场的首场演出。

IMG_3123.jpg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致辞。

IMG_3118.jpg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大使成竞业及夫人、澳大利亚堪培拉国际艺术节负责人Gavin、艺术总监ROLAND、中澳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顾祖儿向中国东方乐团演奏家表示祝贺。

 中国东方乐团在堪培拉国际艺术节的首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大使成竞业出席并讲话,澳大利亚堪培拉国际艺术节负责人Gavin、艺术总监ROLAND,澳大利亚各新闻媒体、艺术界人士,以及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澳大利亚民众观看了演出。

 

 演出结束后,多家媒体采访了中国东方乐团常务副团长姜淼,各媒体对中国东方乐团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为已任的艺术追求表示高度赞扬。

IMG_3088.jpg

澳大利亚新闻媒体采访中国东方乐团常务副团长姜淼。

IMG_3112.jpg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大使成竞业与夫人同姜淼亲切交谈。

 音乐会上乐团既演奏了多首中国风格浓郁的经典传统曲目,又演奏了多首中国历史题材的新创作品;既让观众们感受到《茉莉花》的芬芳、《高山流水》的意境、《渔舟唱晚》的悠扬,又跟随作品融入到《乌江悲歌》和《喜奔那达慕》及《打虎上山》的情景之中,用音乐向澳大利亚的观众们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把大家带到了遥远的中国。

IMG_3104.jpg

 鉴于中国东方乐团在堪培拉国际艺术节上的成功演出,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特邀乐团在中澳高层见面会上进行表演。乐团演奏了多首极具中国风格的传统古筝名曲,乐团常务副团长姜淼用新筝演奏了世界名曲《献给爱丽丝》。中国音乐的演奏带给大家对东方文化的遐想,也勾起了海外华人华侨及大使馆工作人员的思乡之情。用民族乐器演奏的世界名曲,一下拉近了西方人对中国乐器的了解和认识。中国驻澳大使成竞业、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杨治、新闻参赞曹赛先等对乐团的表演给予高度评价。

  乐团还在堪培拉进行了多场音乐会的演出,与中澳文化交流中心、澳大利亚孔子学堂、堪培拉文化艺术中心、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澳大利亚国立艺术学校等单位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乐团一行还对新西兰文化艺术设施及相关文化单位进行了考察,为实现让全球响起筝声这一宏伟目标又迈出扎实的一步。

 

IMG_3427 (1).JPG

中国东方乐团应邀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