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团动态

筝乐奏响堪培拉

发布时间:2017-05-09 16:24:55   来源:  作者:  点击:
 

 QQ图片20170502073756.jpg

      2017年4月29日,受澳大利亚堪培拉国际艺术节和新西兰相关部门的邀请,中国东方乐团一行飞抵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开启为期15天的访问演出之旅。乐团一行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东方乐团常务副团长姜淼、乐团副团长王冬婉带队,青年古筝演奏家马娜、罗姣、罗妍、王晓丽、王莹钰、赵子仪、刘美村、许多吉等随同访问。

IMG_3120 (1).jpg

    5月1日,中国东方乐团在堪培拉的首场演出成功举行,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大使成竞业出席并讲话,澳大利亚堪培拉国际艺术节负责人Gavin、艺术总监ROLAND,澳大利亚各新闻媒体、艺术界人士,以及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澳大利亚民众观看了演出。

IMG_3123 (1).jpg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致辞。

        

        演出结束后,多家媒体采访了中国东方乐团常务副团长姜淼,各媒体对中国东方乐团以弘扬民族文化为已任的艺术追求表示高度赞扬。

IMG_3118.JPG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大使成竞业及夫人、澳大利亚堪培拉国际艺术节负责人Gavin、艺术总监ROLAND、中澳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顾祖儿向中国东方乐团演奏家表示祝贺。

IMG_3088.JPG

澳大利亚新闻媒体采访中国东方乐团常务副团长姜淼。

IMG_3112.jpg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大使成竞业与夫人同姜淼亲切交谈。

 

 

        音乐会上乐团既演奏了多首中国风格浓郁的经典传统曲目,又演奏了多首中国历史题材的新创作品;既让观众们感受到《茉莉花》的芬芳、《高山流水》的意境、《渔舟唱晚》的悠扬,又跟随作品融入《乌江悲歌》的气魄、《喜奔那达慕》的激情、《打虎上山》的无畏,用音乐向澳大利亚的观众们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把大家带到了遥远的中国。

IMG_3120 (1).jpg

IMG_3104.JPG

IMG_3113.JPG

  据悉,5月2日至6日,乐团还将在堪培拉进行多场音乐会的演出,将与澳大利亚孔子学堂、堪培拉文化艺术中心、国家博物馆、国立艺术学校等单位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为实现让全球响起筝声这一宏伟目标又迈出扎实的一步。